close

邱.顯.丞 畢業學校:文化英文系 考取學校:中山外文所乙組、東海外文所英語教學組(備)

老實說,我根本不是唸書的料,研究所對我而言,原本應該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然而還是想給自己圓夢的一個契機。當初我決定要考研究所,在我選擇補習班時,我根本找不到頭緒,各家說法不一,每間補習班也都有人推薦,我自己也搞不清楚到底是哪一家好,所以我整整花了將近三個禮拜的時間一家一家的試聽,我當時在想,像我這種不會唸書的人,還真的是很需要補習班來幫我。即使學校教授不推薦我上補習班,因為他們認為讀研究所是一條學問的路,本應該與高中考大學時期的心態跟讀書方式做劃分,所以認為考研究所應該要自己來,但其實不然,隨著教育型態的轉變與升學多元化,近年來國內補習班的風格也在轉型當中,補習班不再像過去是個填鴨式教學的地方,只會不斷監督促學員讓學員喘不過氣來,反之現在的補習班才更能夠讓學生們找到自己讀書的個人風格,提供學生們自我了解與自我實現的空間,老師們的教法也不在像從前那麼死板。最後,再經過一連串的各家補習班視聽後,我想我的契機,大概就是TKB數位學堂了!

英語教學-江江老師

回想起當時第一次上江江老師的課,之所以會吸引我,是因為我第一次發現原來英語教學可以讓我上起課那麼投入!英教中教學法的演變和學派理論的劃分,原本是多令人感到頭痛又無趣的課程,然而江江老師卻能夠三兩下的用圖表的方式呈現在我們眼前,讓全部的重點一覽無遺,即使是回家複習時也能夠如魚得水,當然我也絲毫不敢偷懶不去複習;在怎樣令人混淆的教學理論,只要在江江老師的圖解說明下,一切都變得容易又輕鬆,還記得江江老師曾說過一句話:「只要觀念清楚,幾乎沒什麼題目不會寫!」,這句話永遠深烙我心,也讓我開始漸漸擺脫唸書無圂圇吞棗的壞習慣。

語概-高寧老師

還記得大二語言學概論這門課是我覺得最棘手的,即使後來上補習班都還是不相信自己會考上語言學所,但高寧老師的一句話予以我無限的信念:「沒什麼了不起的,一切從頭開始,只要有心,沒什麼辦不到的,邏輯思考能力絕對是後天可以培養的!」,就這樣,大概是那一刻起就注定了開啟我邁向語言學之路的命運,從構辭學、語意學、句法學、音韻學一直到社會語言學及歷史語言學等等,高寧老師再每一個領域裡頭都細心地導正我們的觀念,與其說她是老師,我還覺得她比較像是個啟蒙我語言學的貴人,老師常說:「要抓緊原則和定義,不能動搖,一切的東西都跳脫不了規則,語言學是科學,絕對不是憑空想像。」,高寧老師在語言學知識的傳授,跟觀念的啟蒙都讓我深信無論是誰上她的課勢必都能獲益良多。

最後,我所要強調的是,大家對補習班的觀念真的該修正了,補習班真的不再是傳統那樣填鴨式,我雖然也覺得讀書應該靠自己,但良師可遇不可求,如今,TKB數位學堂提供了我們這樣良好的設備與師資,也讓正在準備研究所的你得以向前再邁進一大步,誰不希望能夠有這樣的天賜良機可以讓讀書效率變的事半功倍呢?在我眼裡,江江老師跟高寧老師就像是引領我們走出知識混沌的明燈,最重要的是他們對於觀念的釐清,以及讀書態度的矯正勝過書面上文謅謅地紙上談兵,這是有別於其他各家補習班老師的,也反映出TKB數位學堂在師資上的謹慎與專業,在這樣的一個環境下,你還會有什麼後顧之憂?放心地勇往直前向研究所的大門邁進吧! 

我 有 興 趣 了 解

 

有任何問題或想更加詳細暸解請洽   TKB/大碩/碩士/百官網 集團  內湖數位學堂

電 話:(02)5582-7590  或   0982-646-184

住 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三段141號3樓 

              (拿坡里PIZZA  樓上三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校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