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第31堂課「不要在宿舍房間裡唸書」中我解釋過:由於大學宿舍裡有太多分散注意力的因素,例如圖書館,你必須這一準則牢記在腦海裡,因為勤奮學習事件艱苦的事情,要想有效地學習就得

集中起足夠的注意力,而這需要付出大量努力,去圖書館學習是一個良好的開端,正如前文所述,在你宿舍房間裡存在著太多分散注意力的因素,如果可以遠離宿舍到安靜的地方學習,你的學習

效率會提升許多

但還有另一種特別情況:當你有非常重要佑十分費勁的學習任務時,就不能在到你常去的圖書館了,你需要找一個秘密廠所,也就是你所知道可以來學習的地方,一個寂靜的可以讓人冥想的角落

你可以像坐禪一樣集中注意力,完全擺脫所有分散注意力的干擾,只要是越不常用、越不便於找到就越好,對我來說,我的秘密廠所是在生物醫學圖書館內一個少有人用的單間閱覽室,狹長的走

道沒有窗戶,房間內燈光朦朧,地板未經過裝修,四周書籍環繞,我坐在黑暗通道的盡頭,一排排的書架直立在我的前後,另一邊是一堵混凝土牆,在完全的寂靜之中,我發現自己可以帶著極高

的注意力學習幾個小時,如果我來到圖書館第一層,在最擁擠的書桌邊搶到一個座位學習,我的學習效率將會大降低,建議你花點時間探索一下你所中意的校園建築或角落或幽深之處,你一定會

發現一處絕佳的學習廠所,而且可以占為己有!

如果你想在秘密學習場所獲得高效率的學習,關鍵是有計畫性地使用它,因為長時間處在孤立環境令人壓抑,如果你堅持在這個偏僻的地方完成每一份閱讀、日常作業、問題集中及短篇論文,

不久你會覺得十分孤獨,如果你不想毀掉這個學習的綠洲,就只用他完成主要作業、期中複習、期末複習以及真正使你感到有壓力的論文,而其他學業任務,你要經常更換場所,你可以在圖書

管中那些燈光明亮、學生雲集的地方學習,選擇性使用你的秘密學習場所進行,這種辦法將增加其有效性,每當碰到學習的重要時刻,你都會滿懷自信,因為你知道有一個可以讓自己集中注意力

的地方,而且,在那裡你可以達到所需的學習效果,如果你可以好好利用周圍的環境,那麼你就能獲得作為一名學習可以達到的最佳表現!

來自:大學生必修的75堂課

 

TKB 內湖數位學堂  (大碩/碩士龍門/百官網 )

 陪  您  一  起  完  成  夢  想.創  造  奇  蹟

歡迎試聽 大碩/碩士-研究所課程.龍門-轉學考課程.百官網 -公職國營課程

電 話:

(02)5582-7590  或   0982-646-184

住 址:

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三段141號3樓 

(拿坡里PIZZA  樓上三樓)  (近德安百貨.內湖高中.方濟中學)
         
 (汐止.大直.松山區.南港區.士林區.信義區 .北投區 等鄰近區域居民騎車只要1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校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