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信菖  考取實績:普考環境工程組

     跟其他很多準備國家考試的人一樣,都覺得這是一個既辛苦又漫長的過程,不過考上的那一刻,就會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在這個難熬的期間,千萬不要萌生放棄的念頭,因為一旦放棄,就是把機會讓給別人,要記得一句話:「成功是留給堅持到最後的人」。

     在準備考試心情與態度上,務必保持穩定與積極,因為我是全職考生,所以更沒有理由浪費每一天的時間,因為我是全職考生,所以更沒有理由浪費每一天的時間,在進度上的規劃,我安排每天的進度持續至考前一個禮拜,每天進度唸完後都會有較踏實的感覺,考前的一個禮拜就調整自己步調與正常作息,迎接考前的到來。

解題與讀書並重

     當時我的準備方式是將全部考試科目先上過一遍,接下來就是進入重點整理的階段,以最熟悉且最有把握的科目先作重點整理,並列入考古題於重點筆記之中,再依順序做完其他科目的重點整理筆記,在接下來就是練習解考古題並將題目的觀念多少次複習到很熟為止,每次年書時間最少都有3個小時,建議盡量避免間斷時間過長,可增加記憶效果。

     在考古題練習方面,題目所牽涉的觀念先複習,列出解題流程後,申論題除了注意答題技巧外,內容應以關鍵字為主,再往字的數量多多發揮,計算題一定要多加練習,遇到不會的先做標記後空下,多想幾遍及觀念重整後再回頭解題,如果真的不會就與同學討論。

4個月聽完所有科目,緊接複習

     數位學堂的好處是可以自己安排課程進度,我為了要在之後能夠有充裕的時間做複習的動作,所以我將課程進度安排在4個月內聽完所有的科目,而先後順序方面,國文可最放在最後聽(著重於公文格式),英文及憲法(這兩科有時間就聽,沒時間先放著)。

     課程全部上完後(約花4個月),再來就是所有科目之重點筆記(約花3個月),接下來開始複習筆記內容和練習考古題(約花3個月),當時我一天唸書時間約8小時,確實依照自己所有安排每天的進度並完成,普考的題目較高考靈活,但仍以考古題常出現的方向為主。

     最後,給想報考普考的建議:「既然準備了就不要放棄,準備考試雖然很辛苦,但只要榜上有名,一切都很值得,加油!」

TKB 內湖數位學堂  (大碩/碩士龍門/百官網 )

 陪  您  一  起  完  成  夢  想.創  造  奇  蹟

親愛的朋友們,若您對考試有任何的疑問,煩請您點選下列<小狗狗 >圖示,我們將有專人為您服務哦。

Gicon.jpg  


有任何問題或想更加詳細暸解請洽   TKB 內湖數位學堂 (大碩/碩士龍門/百官網 )

電 話:(02)5582-7590  或   0982-646-184

住 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三段141號3樓 

              (拿坡里PIZZA  樓上三樓)  (近德安百貨.內湖高中.方濟中學)
         
             (松山.南港.汐止.士林.大直.信義區 等鄰近區域居民騎車只要1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校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