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當一個手心向下的人,將愛傳播給別人,是人一生最快樂、幸福的事情,當你看到別人的努力,激勵你要更加倍努力,看到別人的缺失,督促你也要檢討的缺點,看到別人成長,鼓勵妳,要

做更遠大的事情,看到別人的缺乏,你自己的擁有

好與壞、優與劣,都是經由許多比較而有了分際,當你能服務別人時,你就會釋懷妳所失去的,也會除去妳忌妒別人的小心眼,因為你看到妳擁有的,而不是你缺少的,從此後,你會開始感恩,

也會想幫助更多人,並且更加珍惜生命、熱愛生命

志工經驗-

大二暑假,系上的滕曉雲老師,詢問系上是否有人願意去設一套英文課程,去台東偏遠的小學,當義工老師,去點燃他們生命中學英文的火苗,當下我義不容辭的答應!要參與這次活動,並且拉

我朋友一起餐與,其中老師暑假才開始聯絡同學,所以參與的人只有四位

我們以義工性質,去台東縣成功鎮各個國小,帶學員來參加美語夏令營,雖然僅有短短四天,但卻裝滿滿的行囊歸來,以下將分享活動中,酸甜苦辣之寫照!

酸:和平國小,擁有一個小小圖書館,藏書量大概只有兩百本左右,其中坐落一角,有一區皆為教育局捐贈的書,書都很新,有很多書竟然未開封過,但我仔細一瞥,發現這些書籍竟然是電腦工

程方面,當下看到,感到非常諷刺與辛酸,應該捐贈適時可用之教材,才能得到最好的成果

甜:這些小孩,雖然資源不豐富,但心靈很滿足!毫不掩飾的喜怒哀樂,展現在純真的笑容中,給我很大回饋與感動,也讓我更懂得,感恩自己所擁有的!而過程中,也讓我深深體會,「服務別

人,成長自己」這句話的真諦!

苦:小小的城鎮,不到十分鐘的車程便有兩所小學,兩校學生素質相差甚遠,素質較好學生衣著像都市小孩,接來自同一小學,下課時,另一所小朋友愛運動,拿寶特瓶當球棒,皮球當棒球,組

隊打棒球!另一所孩子則是看書或玩象棋,令人感觸的是,素質好的小孩會不經意的瞧不起程度較不好的小孩,對此我深深感受到小孩子的純真當中也有不單純的一面!深深的體會到,父母對小

孩的教育態度真的很重要,因為小孩在不知不覺中所表現出的行為他父母的為人究竟如何!

辣:學校很小!開車如果不注意看很容易開過頭.學校可從校園外,一目了然,且站在司令台上,往操場看,還可以看到民宅…原來學校根本沒有圍牆!學校的學生總是也才四十幾個人,人數很

少,每間教室只有六七張課桌椅,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當我們去校長室時,發現竟然沒裝冷氣機,不過感到欣慰的是,小小學校有數驚人的運動獎牌語獎盃,紅葉少棒好幾位成員就來自這!

此外,在過程中,發現我喜歡與學生互動,解決他們困難,將我的熱情,激起他們的學習火苗,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也讓我靜下心思考,未來是否從事教職的工作

教學相長-

大學開始,就不斷思索未來我要做什麼?從事哪一行業?在多方嘗試下,我慢慢的了解自己,也漸漸的抓到人生的方向盤

大學期間,無論是課業上,或是工作上,都讓我有非常多機會,例如當老師指導別人,從中讓我赫然發現,原來我擁有有機靈的反應、清晰的口條能力,以及熱情活潑、樂於助人的人格性質,以

下是我經驗分享:

指導同學功課 從小對數很敏銳,很喜歡算數,因此我很熱愛經濟學,對於經濟學很有感覺,所以有不錯的成績,讓我有很多機會,可以指導同學的功課,也讓我獲得很大的教學成就感,又加上

上師長的肯定,讓我有想走學術路線的憧憬

為了確立人生的方向,於大三下學期,修習中央經研所碩士班課程,由於本身喜愛數學及經濟的數理模型邏輯推導,所以經研所課程,並不構成我的學習障礙

但是有一點,讓我決定想轉考企研所或財金所,就是我覺得經研所的課程主要都是自己,或是一兩個同學,討論如何推演邏輯,沒有小組討論,團隊合作研究企劃類的課程,這點讓我思考,未來

如果走學術路線,其實也會邁向這條沉浸在研究室,推演模型的路上,而且作息也非常規律且平板的,與我精力過人,喜歡冒險刺激的人,與接受挑戰的性格大不同

家教 雖然當初選擇家教為主要打工項目是因為家教的時薪,相較其他打工時薪高,因此讓我可以經濟獨立,減輕父母負擔,也使我能夠順利打理自己的生活開銷

然而,看到家教學生的進步,讓我感到有很大的成就感,工作因此變成不再是,僅以賺錢為目的,而是甘心的奉獻自己的所學於教學中,從中培養我當好老師,應該具備的耐心,也訓練我

語言表達能力

兼任教師 大學提早畢業後,得知我的家教學生的高中,缺數學老師,就以毛遂自薦的方式去應徵崇義高中的數學代課老師,在過程,更加確認未來要當老師的夢想!

藉由分想自己所學,而使別人成長,自己也獲得快樂,讓我了解我是一個非常樂於幫助別人的人,但也明白,自記其實並不適合平淡不一的生活;而現代的商場,這種挑戰的環境,他的工作更有

變化,甚且複雜,反倒是我更適合我未來踏入的方向!

演講分享-

很高興能再二十一歲這麼年輕的年紀,就受邀演講,從演講中,我以大學必修「學術、活動、打工」為主題,分享我是如何課服人生到路上的挫折,以及一些我覺得非常實用的讀書方法,以我

熱情,分享我的過往經驗,並鼓勵大家,好好把握大學黃金求學的階段

希望透過我的演講,分享我的夢,也希望藉由我的夢,讓大家回去後,也能做岀屬於自己的夢,然後努力去實踐他,如果還在沉睡的大學生,起來吧,豐富的人生等著你去挖掘更多可能

 

 

欲諮詢課程或考試 : 請點此進入

 

TKB 內湖數位學堂  (大碩/碩士龍門/百官網 )

陪  您  一  起  完  成  夢  想.創  造  奇  蹟

  

歡迎試聽 大碩/碩士-研究所課程.龍門-轉學考課程.百官網 -公職國營課程.甄戰-甄試演講課程.TKB函授課程

電 話:

(02)5582-7590  或   0982-646-184

住 址:

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三段141號3樓 

(拿坡里PIZZA  樓上三樓)  (近德安百貨.內湖高中.方濟中學)
         
 (汐止.大直.松山區.南港區.士林區.信義區 .北投區 等鄰近區域居民騎車只要1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校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