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映傑

畢業學校:長庚資工系

考取學校:台大資工所、清大資工所、交大網路工程所(榜眼)、成大電腦與通信工程所甲組(探花)

     首先,我覺得準備研究所考試,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決心」和「計畫」,因為資工所要考六科,每一科要準備的時間也因每個人的計畫而有所不同,但只要做好大致上的規劃,就可以輕鬆的將每一個科目顧好,以下分享我個人對每一科的準備計畫和讀書心得。

線性代數V.S.離散數學

     線性代數,以資工所來說,黃子嘉老師上的課只要有認真聽,一定夠用,而且只要把老師上課的內容和筆記融會貫通,就可以拿到不錯的分數。我覺得在準備線性代數這一科最重要的是基本觀念要很熟,遇到變化題材有辦法解,每章節的重點公式都要會,第一次讀的時候最好都能自己從頭推導一遍;再來,等到基本觀念都熟到不能再熟了之後,再去做題庫。若還是覺得不太有把握,建議可以去上題庫班,黃子嘉老師會把內容精簡,而且整理的很完善,跟著老師再從頭複習一遍,效果一定會很棒。

     離散數學,這一科則比較不好準備,剛剛開始準備會覺得怎麼每一個章節都是新的開始,可以說幾乎沒有什麼連貫性,因此較少變化的章節分數一定要拿到,比如說排列組合、生成函數、遞回,這些章節的題目要一直做,而且要做到很熟練不能出錯;而第六張圖論也是必考的章節,因此課本上基本的證明題都要會。離散數學的考法每所學校都不一樣,因此也可以留意一下考古題的出題方向。

資料結構V.S.演算法

     資料結構,只要上碩士洪逸老師的課程,就知道其實這個科目本身不難,難是難在他的出題變化很大。我覺得準備這顆要先將基本的定義、各種Data structure的特性記熟,最重要的是記熟了之後,很多人都放掉這一科,我覺得滿可惜的,雖然這一科的考法變化很多,難的題目可以很難,但是基本分數是只要你讀完洪傑老師所交的東西,應該都還是可以寫的出來。

計組計結V.S.作業系統

     計算機架構,我覺得是投資報酬率最高的一科。此刻出題方向較掌握,只要耐心聽張凡老師的課,張凡老師講的很詳細,幾乎囊括所有出題的方向。之後複習可以張凡老師的講義內容為主,若有不太懂要細看的話,再去翻白算盤的原文書。作業系統,其時只要將洪逸老師所交的背熟,基本上就可以幫助你在很短的時間內了解整個OS的架構,很多學校都直接擷取OS恐龍版的課文或是後面的習題來考,所以若有多餘的時間且想要把作業系統當成自己的強項,建議可以翻一下恐龍版。

     最後,碩士補習班在考前會舉辦模擬考,對我而言是有莫大的幫助,畢竟除了盡全力準備考試之外,如何能在考試時發揮才是最重要的。我自己本身在第一次考試的時候很慌亂,但經過二、三次的模擬考之後,慢慢學會怎麼去分配做答時間和答題的技巧,我相信這些只能靠經驗去培養出來的,所以希望各位有空的話一定要去參加模擬考。

TKB 內湖數位學堂  (大碩/碩士龍門/百官網 )

 陪  您  一  起  完  成  夢  想.創  造  奇  蹟

親愛的朋友們,若您對考試有任何的疑問,煩請您點選下列<小狗狗 >圖示,我們將有專人為您服務哦。

Gicon.jpg  

 


有任何問題或想更加詳細暸解請洽   TKB 內湖數位學堂 (大碩/碩士龍門/百官網 )

電 話:

(02)5582-7590  或   0982-646-184

住 址:

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三段141號3樓 

(拿坡里PIZZA  樓上三樓)  (近德安百貨.內湖高中.方濟中學)
         
 (汐止.大直.松山區.南港區.士林區.信義區 .北投區 等鄰近區域居民騎車只要1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校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