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尚融

原就讀學校:
長庚電子系

考取學校:
交通大學電子所
交通大學光電所
台灣大學工科所

現在是個非常競爭的社會,在未來的就業市場,如果沒有擁有好的條件,是很難與其他競爭者相抗衡的。有人說:「研究所不是唯一的路,但研究所的路將使人更具競爭力!」
  我原本是就讀長庚電子系的學生,在校成績不盡理想,不過對於主科我還是很有興趣,所以一開始我就毅然決然的決定念研究所來提升自己的實力與競爭力。
  我本身是再考的學生,是先去念了研究所,但還是決定再繼續考自己想唸的電子研究所,因此又回來再考一次。我想大多數人都會想說要考什麼研究所比較好?由於電機類所的選擇很多,因此真的很建議大家能夠先想好自己的目標在哪裡,問問學長姊某某學校或某某所的相關資訊,再經過自己深思熟慮後決定目標所在,有了明確的目標,才會更有動力。另外,我覺得一開始的動機很重要!你是想上某某研究所,還是你一定要上!會有不同的激勵效果。
  很高興我能加入碩士補習班的行列,由於我後來決定要念的是電子所,所以選擇較有自信的科目來報考,我選擇了周易老師的工數、劉人傑老師的電子學,以及李長綱老師的電磁學,真的很感謝老師們,他們很有系統、也很仔細的教導我們。擁有好的老師,我認為在研究所考試的漫漫長路上,能夠更加事半功倍!

◆工數─周易老師
  周易老師上課的內容幾乎包含了所有電類會考的,但是老師會把所有的過程,和一些基本的原因都解釋得很清楚,再經由上課板書的經典題目演練,讓同學在做題目的過程中可以經由思考加以融會貫通,我想有些人會覺得上課抄筆記會浪費很多時間,但真正能好好思考的就是透過手寫的過程,自己的頭腦已經慢慢的演練過一遍,再回家複習的時候就會發現題目真正的重點之處,而且算數的過程中很多都不只是唯一解,周易老師也會利用各種不同的解題方法讓學生從不同的角度去思考,這對於未來上考場時,將能夠提升自己答題的速度!
  除了周易老師上課的經典題目,再加上秘笈上依類別分類好的題目相輔相成,縱使工數題目真的很多,但透過有系統的分類及課程,將更能輕而易舉的抓住考試重點,工數真的是一門需要好好花時間、踏實做題目的科目,而且這些過程都不會白費的,你的努力將會在考試分數上得到印證。

◆電子學─劉人傑老師
  電子學是一門內容相當多的課程,但劉人傑老師
在很多重要的KEY POINT老師都會慢慢的解釋,從錯綜複雜的電路中化為簡單有系統的電路,這就像是在上下班時間紅綠燈故障時,交通警察出來指揮交通,把混亂的狀況輕鬆搞定一樣,當老師詳細的說完時,你會覺得原來也不過如此而已,真的不誇張!
 
  劉人傑老師對於解題的觀念也很清晰,上課中也會特別叮嚀同學哪個部分的解題方法會是重要的利器,這些利器就是將來上考場時和敵人廝殺獲勝的殺手?,不管是一階、二階電路、差動放大器、頻率響應、回授電路、OP放大器…等等,這些都將會成為你再熟悉不過的好朋友只要上過劉人傑老師的課,你就會發現電子學真的不難,重要的觀念老師也會一再的重複,不會的地方下課也可以再去請教老師,老師也會很有方法的解釋到你聽懂為止。
  劉人傑老師還有特別開設一門CMOS的課程,這套課程也是劉老師的獨到之處!依我之前做考古題的經驗,我覺得最近幾年台大、交大的題目也蠻多都著重在這一部份,因此我要特別推薦同學去上這門課,老師上課時的解法也讓我在電子學解題上產生更多不同的思維,基本上念電子學只要針對劉人傑老師的上課內容和CMOS的上課內容,再搭配想要念的研究所的考古題,就會是一個達到台清交成目標的最快捷徑。另外,劉人傑老師的題庫班,我也是蠻推薦的,老師上的不只是如何解題,也會教導同學考試時的心態調整,雖然有時候聽老師說得很好笑,不過這也都是真實的考試實際情形,最後,真的很感謝劉人傑老師,在電子學這科我真的學到很多很多。

◆電磁學─李長綱老師
  電磁學是很多人認為不好念的科目,但就因為如此,這將會是你贏對手的好機會!!
  TKB數位學堂/碩士李長綱老師是一位很積極的老師,老師會時時的推動讀書方式,讓學生保有企圖心,這個心態是很重要的!因為這會是同學不斷前進的動力!李長綱老師的上課的內容是很緊湊的,重點是,老師幾乎沒有廢話,字字都是關鍵,句句都是重點!老師上課的方式是一開始會分為數學和理論,會先提供同學思考物理的意義,再經由數學加以證明,這就是李長綱老師的厲害之處,往往一句話就能打破同學對電磁學的迷思,而且老師把電磁學變成一門既有趣又簡單的科目,上課的內容也都是老師精心設計過的,內容真的是沒有廢話,而且明瞭易懂,所以只要跟上老師的上課進度,每次上完課回家後把老師的進度複習一遍,練習算一些老師勾選的題目,電磁學的基礎很快就可以建立起來。
  接下來是李長綱老師的題庫班,老師的題庫班我不只是要建議同學去上,而是要求你一定要去上!老師會把所有的電磁學的基礎再做延伸,每次上課的內容和題目都是老師設計好的,也會針對部分學校去解題,並教導同學如何思考、如何破題,老師完完全全會針對如何提升同學的考試分數,所以每堂課也都會練習考古題,讓同學減少考試時不該犯的錯誤,往往正取就是差那一兩分,這點老師也都會把同學訓練得很好,因此我要再次感謝李長綱老師,讓我的電磁學成為這次考試的上榜關鍵!

 

欲諮詢課程或考試 : 請點此進入

 

  

 

TKB內湖學堂(大碩/碩士龍門/百官網 /甄戰/函授)

 陪 您 一 起 完 成 夢 想.創 造 奇 蹟

 

有任何問題或想更加詳細暸解請洽   TKB 內湖學堂

  

歡迎試聽 大碩/碩士-研究所課程.龍門-轉學考課程.

                 百官網 -公職國營課程.

                 甄戰-升大.研究所甄試輔導.

                  TKB函授課程

 

 電 話:(02)5582-7590  或   0982-646-184

 住 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三段141號3樓 

                       (第一銀行.拿坡里PIZZA  樓上三樓) 

              (近德安百貨.內湖高中.方濟中學)
  
 (汐止.大直.松山區.南港區.士林區.信義區 .北投區 

  等鄰近區域居民車程只要1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校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