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雜誌創辦人高希均常言:「在忙都要讀書,在窮都要買書,在擠都要藏書,交情在淺也要送書」,除了專業培養,能不看書嗎?借由閱讀,我們可以秀出筆者潛藏的氣息,如果說,與人認識,是一種緣分,一本書的挑選,也是如此,不經意的挑選,仰或刻意的選讀,都讓我們與作者結緣,拋開塵囂的生活,靜靜的沉潛書中,探索未知的世界

突顯生命的張力-

閱讀,勾起我們的回憶,將那些看似陳年往事,淡忘的經歷,栩栩如生的浮現在眼前,如果是快樂的回憶,就讓我們感恩自己的擁有;如果是傷痛的回憶,就讓我們藉由書本釋懷,閱讀能夠讓我們反照自己,觀看自己,以及省思自己

與人相處時,我們會避諱很多的言詞,怕無心傷害到別人,然而與書本相處時,書本不會避諱,因為它的言詞,早已被作者決定,透過閱讀我們會從文字中,撞擊出回音,與作者產生共鳴,去思

考我們未曾想過,或是刻意淡忘的事情,也有可能從犀利的文字批判中,一針見血的刺痛,我們不想面對的真相,上述,這也就是為什麼說,閱讀是我們精神糧食的原因

以我為例,在我印象中,曾經在「曠野的聲音」,這一本書中獨到:「呼吸並不能決定一個人是否活者,他只是告訴人們,這是一個肉體是否活著!有呼吸的人,並不全部活著」這意思是,如果

你是一個心靈不健康的人,充滿恐懼與猜忌,那麼你不算活著,因為你身上看不到朝氣,你的靈魂是死的,唯有身心靈健康的人,才是真的活著!

當我讀到這裡,我就開始思索,我算不算活著?要怎麼樣才算活著?很多人生哲理是透過書本的提醒,才會去思考,當我們去思考時,思維就擴大了,我會去想,如何改變我的現狀?成為活著的人,如何更加開朗、積極正面,最後我找到了滿足,也就是我前面章節提到的,要為自己的擁有,以感恩來取代埋怨

藉由閱讀,引導我因此而有正向積極的思維,間接影響我的行為,使我走正向積極的道路,讓我懂得感恩,珍惜自己擁有的,也讓我思維更為敏銳,更具有洞察力,此外,書本也使我的談吐更具有哲理,薰陶我的氣質,成為更具有吸引力的人

紓解壓力-

有位詩人的名言為:「我不在家,就是在咖啡館,不在咖啡館,就是在去咖啡館的路上」,生活在忙,也要出去透透氣,喝杯咖啡,爽爽神,以我為例,我會利用假日去咖啡廳,喝著咖啡,以聽

著輕鬆的音樂,配上一本詩集

我愛詩,愛他跳躍性的思考,很多詩,我讀不懂,但是我懂得那感覺,是惆悵、是讚美,都昇華了我的靈性

讓我可以暫時拋開手邊工作的壓力,陶醉在其中,書本,紓解我的壓力,因為它讓我可以暫時跳脫原本鑽牛角間的死胡同當中,經過休息後,又再次回到工作時,每每都感到煥然一新,有新的心

情去迎接我的挑戰,這就是我大力推薦,健康的舒壓方式

看清楚真實的世界-

新聞媒體因為各自有自己的黨派,所以常常同一件事情,有截然不同的報導,感覺雙方都各有一些道理,因此分不清楚究竟哪方才是對的,如果你也有上述得困擾,藉由閱讀,就可以幫助你看清

楚真實的世界,以下我將舉一個經濟學的例子與大家分享:經濟學分兩個黨派,彼此常常惡性攻奸,一個學派贊成市場自由(政府不要干預市場的價格與數量),另外一個學派贊成政府自由(

政府施政的自由,政府應該什麼都管),事實上,兩學派並無對錯之分,市場與政府自由都有其必要性,造成紛擾的其實是既得利益者為維護自己的利益,但缺少理論依據而為找尋立足點,因此

大膽玩弄兩學派的理論

我在(克魯曼(諾貝爾經濟學得主)談未來經濟)這一本書中,得到一個答案-扥賓:最大的掌聲來自錯誤的那一邊,以下分別為上述兩個學派,被新聞媒體濫用的實例:

市場放任自由的濫用-政府該管而為管,該做而未做

企業為求取個人私立,不習犧牲公共安全,凡是阻礙期獲利者,皆想辦法移除,其行為宛如海盜,不停欺壓一般消費者,唯一有權利仲裁的機關,為正義伸張的政府,也是企業礙眼的對象,於是

聰明的企業者,就想辦法用盡各種手段,與政府相上下交相為賊,管他威脅、利誘就是要政府這個警察,下手留情,並給他們更大的自由,去賺取更多利益,而當政府被企業,或利益團體收買時

為替自己不進則的予以合理化,便假藉要維護市場自由為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去成全商人,獲取暴利,完全忽視其所造成之市場失靈

市場放任自由的濫用-政府該管而為管,該做而未做

解析政府擴張權力,發現背後,不外有兩項背後老大在施壓:一是企業,二是選票,當全球化影響到國內,較不具競爭力之產業之利益時,其利益團體,就賄施壓力於政府,令其給於保護,當政

府抵擋不住期施壓時,就給予保護,然期保護,實乃多於未來必將降低企業追求效率的誘因,實為不智之政策,另外為了拉攏選票,政府必須想辦法製造經濟的榮景,使人民肯定政府能力,而將

其選票繼續投給當權者,因此當權者不惜以毒藥,繼續製造暫時性的假性榮景,繼續讓日見腐蝕的蘋果外皮,拼命塗蠟包裝,所謂包藏禍心,不過如此而已!

來自:馬惠茹 點亮生命的熱情

上述相信你可以清楚發現,新聞媒體只是在玩文字遊戲,想要分辨他們的甄瑋就要養成平常多閱讀的習慣,多去閱讀,沒有任何黨派色彩人士寫的評論,進一步的去思考就可以分清楚真相!

 

 

欲諮詢課程或考試 : 請點此進入 

 

 

TKB 內湖數位學堂  (大碩/碩士龍門/百官網 )

 陪  您  一  起  完  成  夢  想.創  造  奇  蹟


有任何問題或想更加詳細暸解請洽   TKB 內湖數位學堂

歡迎試聽 大碩/碩士-研究所課程.龍門-轉學考課程.百官網 -公職國營課程.甄戰-甄試演講課程.TKB函授課程

電 話:

(02)5582-7590  或   0982-646-184

住 址:

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三段141號3樓 

(拿坡里PIZZA  樓上三樓)  (近德安百貨.內湖高中.方濟中學)
         
 (汐止.大直.松山區.南港區.士林區.信義區 .北投區 等鄰近區域居民騎車只要1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校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