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威廷  畢業學校:輔仁資工系

           考取學校:台大資工所、清大資工所、交大資科與工程所、中央資工所、台科大資工所、輔仁資工所

離散數學+線性代數

     數學是一門觀念與練習並重的科目,若只重練習不通觀念的話,一旦題目變化就不容易寫出來,黃子嘉老師會依章節的不同的上課方式,比如有些章節間的觀念是連貫的,老師可能會一口氣把所有觀念講清楚再帶我們做題目,這對於我這種基礎不好的學生幫助很大,而且老師再講解觀念的時候習慣搭配一些小故事,讓我不知不覺的喜歡上數學這門科目。

作業系統+資料結構

     洪逸老師的上課講義非常完整且具結構化,我的唸書方式就是不斷地重看上課講義,因為有些東西不只耀懂更要會背,套一句老師上課明言:「懂但沒有背則零分,不懂但會背則滿分。」因為OS需要理解的東西不多,所以如何歸納和整合重點就是比較重要的工作,洪逸老師上課會用大量的表格幫忙同學作比較和歸納,而OS的題目多屬簡答,在寫答案時就可以套用講義上整理的表格來幫助答案的可讀性。

     資結的部分有很多的程式碼和演算法,可以先理解他再背會比較有效率,題庫班洪逸老師的上課方式是先重點整理,接著大量的解題,所以速度會非常快,因此可以在上課前先做過一些題目,這樣做題目的量就差不多了!

計算機組織

     這個科目是很多同學都放棄的科目,對於非本科系的同學,這一科應該會覺得很硬,不過張凡老師上課時講的非常詳細,就算沒有背景應該也是可以吸收。老師上課沒有固定的筆記可以抄,所以就專心聽即可,而張凡老師非常熱心,常常會早到和晚走讓同學問問題,所以基礎較差的同學可以好好利用。

演算法

     演算法是我唸最少的科目,考試的題型分為兩種:一般的基本題形和設計題,基本題型多屬證明題和著名的演算法,但設計題的部分則比較靈活。洪傑老師上課的方式是從熱門考題切入去教,題目的部分老師會再題庫班多講解一些設計題,這類的題目要在考試很短的時間內解出來並不容易,通常必須看過類似題材比較有可能解出來,因此把洪傑老師題庫班的講義看完就差不多了,其他的就不用管了。

     找志同道合的戰友一起唸也是很重要的,因為在你意志力不堅時,他們是你最大的靠山,在此也順便感謝陪我一起奮戰到最後的朋友以及碩士補習班,多虧有你們我才能完成我的夢想!

TKB 內湖數位學堂  (大碩/碩士龍門/百官網 )

 陪  您  一  起  完  成  夢  想.創  造  奇  蹟

親愛的朋友們,若您對考試有任何的疑問,煩請您點選下列<小狗狗 >圖示,我們將有專人為您服務哦。

Gicon.jpg  


有任何問題或想更加詳細暸解請洽   TKB 內湖數位學堂 (大碩/碩士龍門/百官網 )

電 話:(02)5582-7590  或   0982-646-184

住 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三段141號3樓  (近德安百貨)

              (拿坡里PIZZA  樓上三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校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