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欣潔

畢業學校:華梵美術系

考取學校:北藝大藝術與人文教育所

     我本身是美術系畢業的學生,但在理論上一直沒有讀得很扎實,只知道片段且不完整的知識,再加上畢業後從事藝術教育相關工作,期許自己能夠在專業領域上有更深入的了解與研究,所以決定報考研究所,為自己的知識與專業加分。在準備研究所考試的這段期間,我仍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試,補習班方面也是集中在假日上課,雖然兩邊兼顧有些辛苦,但真的十分充實!

     從暑期班開始,高尚谷老師上課就非常的仔細,講課方式深入淺出,還有加入老師平常的一些生活和旅遊經歷,教學過程豐富且生動,在學習的過程中常常聽過就不會忘,尤其是藝理美概這種抽象又難讀的科目,高老師也能用淺顯易懂的話語講訴核心的理念,還會常在板書上畫上幾筆,藉此清楚地傳達概念,讓我在學習的過程中感覺不單只是知識上的獲得,更是豐富自己的涵養,並能增加自己的深度思考,也加深了對此科目的熱愛。

     而在中國藝術史和西洋藝術史方面,高尚谷老師像是在講故事一般,教授豐富又具有系統性的知識架構,並能把藝理美概帶入藝術史,再從藝術史帶進藝理美概,在觀念上可以更加清楚、更融會貫通,在對研究所考試的申論題回答上有莫大幫助,讓自己可以答題的又廣又深,再加上碩士補習班也幫同學整理了上千張的作品圖檔,省去同學自行找圖的麻煩,在邊讀教材內容時能邊搭配圖像,讓記憶能更清楚。

     此外我還選修視覺藝術教育科目,我在大學期間既不是就讀師院體系也沒有修過教育學程,因此TKB的視覺藝術教育對我有非常大的幫助,二十堂的課程幫我了解藝術教育的架構,也讓我在準備此科目時不會毫無頭緒,芝安老師上課活潑有趣,加上老師本身有豐富的實務經驗,常與我們分享精采的教案、活動與心得,也能加強往後在實務上的一些構想與心理建設,也教我們如何運用習得的知識來解答考題,但藝術教育研究所考題十分廣且活,常考一些時事和新興理論,考生除了要熟讀補習班所發的教材,最好也要花些時間與心思去看些歷年研究所的論文與時事性的報導與相關網站,可以把所找的資料收集成冊以供考前閱讀,並要針對預報考學校的特性做分析。

     另外,英文也是各校必考重點,同學千萬別放棄,像台北藝術大學的考題就會含英文翻譯,如在準備考試時能記一些專有名詞,還有多看一些英文相關期刊,相信在作答時就能得心應手,而各校的英文比重都還算高,如果肯多花一些心思在英文上,對於考試必然十分的吃香!

     最後也謝謝TKB數位學堂提供了完整且堅強的師資還有舒適的學習環境,讓我在準備研究所的考試中事半功倍!學習是幸福的,大家一定要堅持下去,並給予自己信心,相信一定會考取自己理想的學校!

TKB 內湖數位學堂  (大碩/碩士龍門/百官網 )

 陪  您  一  起  完  成  夢  想.創  造  奇  蹟

親愛的朋友們,若您對考試有任何的疑問,煩請您點選下列<小狗狗 >圖示,我們將有專人為您服務哦。

Gicon.jpg  


有任何問題或想更加詳細暸解請洽   TKB 內湖數位學堂 (大碩/碩士龍門/百官網 )

電 話:(02)5582-7590  或   0982-646-184

住 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三段141號3樓 

              (拿坡里PIZZA  樓上三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校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