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個假想敵

如果我不跑 永遠沒有贏的機會

累,世大多數人永遠無法克服的天敵。只要累,一放棄,你就徹底的輸了,沒有翻身的機會。

學員小檔案

畢業學校:文化大學化工系

考取學校:台北科技大學有機高分子系

     中二中考上了私立文化大學,詹詠琪面臨了一個人生重要的抉擇。想重考,但家裡不准。因此,在沒有選擇餘地之下,開始了他大一的新鮮人生活。過了一年安逸的日子,詠琪開始有些不安,有些警覺。「一群玩牌的朋友,雖然過的很開心,但總覺得心中有些不踏實。」原本有些叛逆的他,又在父親生了一場大病,家中經濟不甚理想時,學會了更會為家人著想,為自己著想。因此,他決定要踏上考研究所之路,為將來的自己準備更多的籌碼。

     但是,準備的過程實在是很辛苦,讓他一度已經放棄。「累是心裡累,我在心中永遠有個假想敵,而且比自己強幾十倍。在我累的時候,一想到如果停下來,就會輸。我就會拼命的往前跑,即使累也較衝。」除此之外,還有一群同窗的好友,支持著他,鼓勵著他,才將他從懸捱邊拉了回來。「要不是有他們這群好朋友,我到現在應該還是無業遊民一個。」詠琪感動的說。但也有些朋友報了十間去考,只備到一所,而且還沒備上。「還是要看自己的程度在哪,不能夠不自量力,眼高手低只會讓你長到失敗的苦果。」

     勤做考古題是他自己的讀書秘訣。「準備的方向要正確常常做各校的考古題可以幫助你掌握出題的方向,只要曾經算過,就會有解題的手感。」工數的部分,他是從題庫班開始準備,從零到有,連他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自己唸常會囫圇吞棗,抓不到重點。」不會的地方一定要標起來,題目只要算題庫班給的講義,並且重複算五六遍。「上課廳的懂還不夠,回家一定還要自己重頭算過一遍,才會真正變成自己的東西。」他告訴我們,雖然很多人都知道,但真正會做到的少之又少,而往往這就成了成功的關鍵。「學校老師交的東西都太過籠統,但大碩的老師會針對每個地方提出一個最重要的點,讓你比較掌握。只好一季只專注上一科,這樣負擔小,也比較會去唸。若是一次野心太大,準備好多科,只要一個不注意,越基越多,就會想放棄了。他點出了許多人共通的問題。當然學校也是要先顧好,否則本末倒置,被當了一卡車,畢不了業還是沒有用。」

守到最後,成功就是你的

     從小大大,身邊都會有些同學,吹噓著自己唸了多少遍的書,準備了多少考前筆記。到了考研究所,詠琪也碰到這樣的同學。「千萬不能受他們的影響,就算自己唸了非常多的書,也應該要謙虛。那些說自己唸了八遍十遍的人,之後也沒有在榜單上看到他們的名字。」這告訴我們心態一定要穩,不能輕易受他人的影響。「簡章要好好的研究,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選考方式。認真準備一科衝高分,也許就可以拉開和別人的距離。」最後的那一個月是他成功最大的關鍵時刻。「能夠守到最後的人,成功就是你的!」眼神中的光芒透露出他無比的自信,是成功的人所特有的驕傲。

考上研究所 離夢想目標又更進一步

     談到夢想,詠琪想要考取公安執照,那是做一個主管所必備的工具。「我很感謝補習班幫助我考上心中理想的系所。只要有工廠,就需要公安人員,如果想要當上主管階層,就勢必要有相當的學歷,大碩幫助我考上研究所,離我自己的夢想又更進了一步。」整個言談的過程,我們又看到了一個有目標的人,為了自己的理想不斷努力前進著。

 

TKB 內湖數位學堂  (大碩/碩士龍門/百官網 )

 陪  您  一  起  完  成  夢  想  創  造  奇  蹟

親愛的朋友們,若您對考試有任何的疑問,煩請您點選下列<小狗狗 >圖示,我們將有專人為您服務哦。

Gicon.jpg  


有任何問題或想更加詳細暸解請洽   TKB  內湖數位學堂 (大碩/碩士龍門/百官網 )

電 話:(02)5582-7590  或   0982-646-184

住 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三段141號3樓 

              (拿坡里PIZZA  樓上三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校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