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所常考口試問題彙整

      外文所口試成績比重約占研究所考試的25~40%左右,且幾乎有八成以上的學校都需要口試,再加上口試幾乎全程使用英文來進行,教授們會用實地測驗判斷考生對英文的口語表達能力,所以同學在口試前一定要預做準備。其實口試問題也並非無脈絡可循,同學可以查詢該所教授的專業領域、研究方向,或是該校系的風氣特色等,並且熟記個人備審資料,這些都是學長姐們常用的方法。以下列出部分98年外文所經典口試文題,供同學練習之用。

台大外文所

1.說明研究所計畫,及詢問其中的細節。
2.在文學理論這門課學到了什麼?
3.How do you apply psychoanalysis to a literary text ?
4.Do you realize that you are going to write a 15 to 20 pages paper in English ?

市北教大英語教學所

1.簡短的自我介紹。
2.說說你未來想研究的方向?為什麼想要研究這些方向?
3.大學時修過哪些課?
4.若同時考上國北教大,你會選哪一間,為什麼?(都有報考的同學請準備)
5.國北教大兒英所和我們學校的課程有何不同?
6.敘述一個國小英語教學的相關議題。
7.有無教學的經驗?在教學中有沒有遇到困難,如何解決?

國北教大兒童英語教育所

1.朗讀一篇英文文章(約300字的文章)。
2.隨機問三個問題(與專業無關,在考英文的流利),例如:你十年後的計畫是什麼?如果你遇到一個讓你覺得兩年的問題,你會如何處理或是去解決它?
3.問三個有關英語教學的專業問題,例如:請說明你未來想進研究所的研究方向?為什麼想要研究此方向?請談一下現在國小英語教學的議題,有什麼爭議性?

北科大應用英文所甲組

1.自我介紹。
2.為什麼想唸北科大?
3.未來研究方向。
4.基本的語言學知識。

濟南外文所語言組

1.從備審資料提問,例如:未來的研究方向。
2.專業科目的題目問答,必要時可用白板作答。

彰師大兒童英語所

1.英文自我介紹
2.大學修過哪些英語教學課程。
3.教成人和小孩的motivation有什麼不同?
4.如何教學幼小銜接?

雲科大應用外語所乙組

1.自我介紹
2.之前修過哪些有關英文的課程?
3.為何想選本校就讀?
4.未來的研究方向。

嘉義外文所甲組

1.自我介紹。
2.從送審資料提問,例如:大學專題報告的相關問題。
3.未來的研究方向是哪個領域,並以此延伸發問,必要時可用白板作答。

輔仁語言學所

有兩關,皆以多人口試進行。
1.英文自我介紹。
2.報考動機和未來研究方向(中文回答可)。
3.請每位同學使用不同語言做自我介紹。
4.針對你在語音實驗室所見之器具,舉手搶答關於該器材與語言學有何關聯與用途。

中原應用外國語文所

1.自我介紹。
2.如果順利進入本校,想選什麼課程?
3.未來的研究方向。
4.語言學題目問答。
5.請說明先前國小實習經驗。

 

 

欲諮詢課程或考試 : 請點此進入

 

有任何問題或想更加詳細暸解請洽   TKB  內湖數位學堂

電 話:(02)5582-7590  或   0982-646-184

住 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三段141號3樓  (拿坡里PIZZA  樓上三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校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